MX1 PRO一車多鏡 360度全景不是夢

以往機車專用雙鏡頭行車紀錄器,為了串接前後影像,雙鏡之間都必須要有主機作為紀錄、影像處理與無線傳輸之用。對於有著車廂與車殼的速可達,可以將主機安置在車殼或是車廂內,安裝上走線可以沿著車殼將其連接到主機上,走線也會比較漂亮。但對於沒有車廂的打檔車與重機,這台主機就會造成相當大的麻煩,無論放在哪裡都很容易影響到騎乘體驗,走線也可能裸露在車體外極不美觀。

傳統雙鏡,走線繁複,需連線中間主機

MX1 PRO無主機,雙鏡獨立接電,精簡走線

MX1 PRO完全避免掉藏主機的麻煩,前後鏡頭獨立作業又可整合在同一個 APP 中,可說是最適合打檔車的機車雙鏡行車紀錄器。一般速可達在安裝時也不用拆卸太多車殼,甚至可以輕鬆DIY安裝,有興趣挑戰的人可以看安裝教學影片 https://youtu.be/mEBT0MyzhD8

MX1 PRO為什麼可以不需要主機進行連接呢?原因就是在鏡頭與主機的一體化設計,將晶片與鏡頭全部安置在小小的機身中。48 x 51.6mm 的小巧機身,僅有 GoPro 的 2/3,安裝在車身任何位置都非常便利。

因為每一個鏡頭都是一台主機,事實上可以支援多鏡安裝,例如除了基本的前後雙鏡以外,也可直接在左邊、右邊各裝一台,來補足前後鏡頭拍不到的死角,全方位無死角的拍到車身四周動態。四鏡頭以一般檔車的安裝位置,除了前二後二的安排外,前一後一,並搭配左右兩側也是非常好的安裝方式。

前方鏡頭可裝在大燈下,以超廣角捕捉前方動態。
後方則放置於車牌上,前後兩鏡就是雙鏡組最平常的安裝方式,那另外兩顆要裝哪裡呢?

第 3、4 顆就可以安裝在容易有視線死角的後方左右兩側,在這樣的記錄下,平時你可以透過這鏡頭記錄下出遊時美麗的畫面,萬一發生狀況時,也能有著更完整的紀錄,來保障彼此的安全。台灣騎車常見三寶鑽車縫、突然從巷子裏竄出、不打方向燈直接切入車道等傻眼行徑,如果因此A到對方只能自認倒楣 (後車賠前車),如果側邊也能錄就能佐證。

多顆鏡頭可直接與 APP 連接,並獨立命名,也可拍下安裝位置確認是哪一個角度的紀錄器,非常方便。因為是獨立主機,所以在每一顆紀錄器上都有各自的記憶卡,也讓錄影時間與容量更大,更好追朔錄影資料。另外要直接取用記憶卡也相對容易,不用開車箱拔車殼,就可以直接由主機取下。連接鏡頭設定完成後,都可以自行變更名稱與放上安裝位置照片,更清楚知道是哪一台紀錄器的畫面。如果你有兩台車以上安裝,也可以用同一個 APP 管理。

MX1 PRO最適合安裝在沒有車廂的打檔車與重機上,沒有主機的累贅,走線也漂亮,安裝時只要接上電源即可,無須額外拉線。更棒的是可支援多顆鏡頭安裝在同一台車上,也適合想要前後左右都拍的到的前衛騎士,想裝幾台就裝幾台,真正做到360度全面防護。

無線四鏡實際拍攝畫面https://youtu.be/GKYSXTjSaVs